低着头

04/02/2014
投入上课的一周抽出时间来总结都变的很累。不是没话可说,其实一天中很多次都会感悟。
传了一张来伦敦一个月左右拍的学校地标建筑:Queen's Tower。
从没想过自己会来到这里,我不是一个有野心的人。五年前初入大学时,我只是知道有一天我会出国学习,但是上天给我怎样的dream school我都欣然接受。总觉得自己是幸运的,在做重大选择时,有种力量总会把我推向很高的地方。我是个有些懒的姑娘,也容易满足。但在压力下,我也会把事情做得更好。所以妈妈总说,我是个时常需要敲打的人,属核桃的。
最近开始为找工作做准备,新的学期开始三周,压力已经超过上学期备考。各种挑战迎面而来,先是非常惧怕的c++,接着是每周几乎都有的career seminar,以及塞满邮箱的internship plan.
最近其实一直考虑的问题同时也是需要进一步明确的:我为什么来到这里?我选这个专业就注定了我来这里与别人不同,我不仅是来这里体验来学习的,而是从身心以及专业知识我都需要获得极速成长。我后悔过,因为专业对我的挑战确实太大,有时候我会觉得驾驭不了,不敢给妈妈打电话,不想让她知道我过的其实不太好。但会努力好起来,有一天让家人放心。记得以前自己写下的一句话“年轻的时候,大家的经历其实差不多,最终走上了不同的路,只因为有些人,宁愿永远敞着伤口,在风中疾走,任别人往自己心上插刀,也不愿为拥有一个能够飞翔的大世界,忍受克制的痛与累,为自己手术。”
我来这里是为什么?为什么选这个专业?因为它足够具有挑战,活着短短数十年,我不想只做那些能轻易习得轻易获得的事,太容易的路对我来说是一种灾难。
这周的读书计划在进行:梁文道《我执》杨绛《我们仨》以及《说谎者的扑克牌》。
杨绛先生说:想的太多因为读书太少。
明天要去gym,学习找工作马上会来得更猛烈,好身体好身材是前提!
365/365的意义在于每天让自己更充实一些。#3/365#@London

评论

热度(1)